翼下之风

爱情那苦涩的红棕色激荡汹涌

攻略计划A||逸鑫

这该死的心动的感觉

逍遥哥哥:

◎OOC给我
◎甜蜜给他们




“为什么你是恋爱达人我是恋爱新手,我觉得有点问题。”敖子逸拿到训练歌单的时候不怎么服气,丁程鑫在一边捂着脸笑。什么叫得了便宜还卖乖?看看吧,这就是,敖子逸闹了一出没结果还是得乖乖训练。


虽然课间休息时间短到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当一群男生凑在一起的时候就能玩儿出花,像躲在电梯里暴打小学生这种活动,都是低等级了,高级玩家的约局还没下课就互相打好了眼色,丁程鑫蹭到敖子逸旁边做着体能训练,简称俯卧撑,额上挂着一滴汗珠要落不落的,压低了声音问他。


“他们说下课玩个游戏?”


敖子逸还陷在上节声乐课被丁程鑫循环洗脑的漩涡里,条件反射,“叫L-O-V-E?”


丁程鑫有点不好,手腕一软差点没撑住,他想不通敖子逸怎么每次这么撩人于无形中还不自知?投降了。


“别假装不在意,你明明动了心。”


是不是得像歌上写的来,假装不在意?丁程鑫上着声乐训练头一回思考起自己的捕猎行为是不是有差错,不然怎么某人现在还无动于衷。




最近热衷于冒险游戏和约局的练习生们有点躁动,在小学生生日的时候,他们约了一局大型户外探险活动,丁程鑫在那个时候才知道,平时看起来胆子小的其实都不小,真正胆子小的只有他。


这一片算是半郊区了,没有主城那么多彻夜透亮的路灯,隔着好几十米之外才有一盏不算明亮的灯,头顶交横的枝桠又遮去了大半的月光,打眼一看周围都是黑压压的,九月底没了盛夏的蝉鸣,空气里安静得有点吓人,偶尔一辆车飞速过去,车前灯照亮的也是少年们脸上惊恐又新奇的表情,耳边是各种真心或者假意的尖叫,不论哪种,都是雀跃的。


丁程鑫小心翼翼地拨开头顶的藤蔓,表面看着挺冷静,其实衣兜里那只手早就攥紧了,后槽牙也咬得紧紧的,搞什么,老大的威严要不要了。


他想起某人的夜盲,要不要干脆偷溜到最后拉着他,说知道你看不见,我勉为其难了,我是哥啊,得保护你?


敖子逸说他夜盲是真的,不是怕黑的掩饰,也在丁程鑫的监督下吃了很多鱼肝油,他的夜晚有没有明亮起来丁程鑫不知道,但是自己心里却敞亮了不少,敖子逸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心跳不骗人的。


还是等着他自己凑近过来,攻略手册不都这么写吗,要假装不在意?


没等丁程鑫纠结清楚,敖子逸突然就凑到了他耳边,食指扣在口罩边上拉下来一点,嘴唇若即若离的贴上他的耳垂,温热气息洒在敏感地带,很痒,但是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和敖子逸直勾勾的眼神让他没法偏头躲开,他听见敖子逸带着笑意的声音。


“丁程鑫,我怕黑,能牵着你吗?”


怕黑?真的当我白认识你四年?


“你这主谓反了吧,你怕黑应该求着我牵你。”


敖子逸伸手挤进丁程鑫衣兜里,手指自然严丝合缝地卡进他的指缝,十指相扣,说实话,丁程鑫早就想这么做了,“都一样。”


怎么一样,不一样。


敖子逸这个拎不清的主儿,还不安分的用拇指在丁程鑫手背上摩挲着画圆,搞得丁程鑫一阵麻,揪着他衣领拉过来,压低声音恐吓他,“你手再给我这么乱动就别想要了。”


敖子逸也偏过头跟他说话,口罩挡在嘴巴上传出来的声音闷闷的,听起来有点委屈,“怎么办,看见你就安分不了。”


“你就仗着比我小,可劲儿造。”丁程鑫觉得藏在帽子里的耳根有点发烫,什么玩意儿,你不懂爱情我懂啊,我能拒绝吗,不能啊!


丁程鑫这会儿心思不正,走神走到天边了,没注意其他人都开了手电惊叹那一墙的涂鸦,灯光大亮显得他两纠缠在一起的手有点突兀,丁程鑫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斜眼去瞟敖子逸,觉得自己真是做贼心虚,敖子逸就不一样,一脸坦然,弄得丁程鑫觉得就自己一个人想法太多,有点来气地把手抽了出来,也凑到前面去看墙上的涂鸦。


暗恋惨不惨,惨,暗恋对象还不懂少男心事,惨不惨,更惨。


结局当然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铺个床单,做个好梦。




顺路的两个人理所应当地并肩走在重庆街头,受到建筑师们垂怜的夜景打造一出浪漫电影,明亮的灯光碎成少年眼里的星芒,追梦赤子扮演者一脸正直,其实都心猿意马,早就陷入了爱情漩涡。


丁程鑫跟在敖子逸后面踩着他的脚印走,刚才因为紧张出了一身薄汗,身体里还留着蒸腾热气,宽大的外套套着短袖在寒风里鼓噪,如同他现在不安定的心情。


敖子逸这个人,但凡是关于感情的事都一层又一层的裹起来压在心底下,从来不给任何人窥探,偶尔心情好了会露出一点线索让你去猜,丁程鑫猜中过两次,一次是敖子逸差点要放弃的时候,拐弯抹角地问丁程鑫在黑暗里待久了是不是就无所谓看不看得见了,丁程鑫向来过于直白,他说,我想你留下来,敖子逸笑了一下,结果就真的拒绝了对方诱人的条件留了下来。


一次是在中秋的路演,敖子逸穿过人潮拥挤的街头,来到他身边,伸手挂在他肩膀上,看起来真像是把他揽在怀里,那是敖子逸第一次不顾及粉丝的镜头这么坦白的靠近他,丁程鑫觉得,他应该也挺喜欢那天晚上的月亮的。


但是敖子逸太会藏了,上半年那么低压的环境,就连自己都好几次承受不住躲在衣帽间掉了几滴不算金贵的眼泪,更别说其他小孩儿了,唯独敖子逸,你从他脸上看不出什么年少离别的愁苦,他最大的崩溃就是沉默,坐在窗边看着十八楼外灰蒙蒙的天,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然后回过头不带一点感情地看着丁程鑫说,“下雨了,丁程鑫,我跟你一起回家。”


好,一起回家吧,以后都一起回家。


丁程鑫就想,敖子逸这么好的宝藏,是要先抢过来藏起来的,一向温柔的小猫咪从那会儿也开始有了要露出獠牙的想法。


可惜敖子逸总是踩在边缘上,把感情的界限控制得很好,他不知道该怎么定义敖子逸对他感情,他想自己也许是特殊的,因为比别人多了几年,也仅仅只是多了几年,他给自己的,好像也可以给别人。


敖子逸。
敖子逸。
回头。
敖子逸。


我承认了,我是恋爱新手,啧,明明以前不是的,撩妹简直手到擒来,这都是因为哪个傻子啊,所以敖子逸,回头啊,回头我就告诉你。


前面的敖子逸不知道自己后脑勺快被盯穿了,哼着歌愣是想不起下一句词怎么唱的,摸到兜里找耳机想听一下,摸了个转也没找到。


丁程鑫心里挂着事儿,紧张得要死,猝不及防就撞到突然停下来的敖子逸身上,揉着鼻子心里的小鹿也xjb乱撞。


“丁程鑫,带耳机了吗?”敖子逸也揉着后脑勺。


“啊…我,”丁程鑫突然有点后悔刚刚立的flag,但是男子汉嘛,自己下的赌跪着也得实现,做了一通心里建设终于鼓起勇气开口,“我,或许…会是个完美情人?”穿楼而过的二号线轻轨来得不那么及时,呼啸着把丁程鑫本来就不大的声音裹在风里带走了。


敖子逸凑近他想听清楚,“你说什么?”


太近了,偷听心跳了。


“我说,”突然安静下来的环境让丁程鑫本来就不多的勇气泄了一大半,“耳机在我书包里。”


丁程鑫没等敖子逸给他拉上书包链子就往前跑,跟敖子逸靠近一点都不行,空气太灼人了,烫得他脸红。


敖子逸甩着耳机跟在后面,步子不紧不慢,“还不承认,恋爱新手?”


丁程鑫猜了很多,唯一没猜到的是,敖子逸才是那个早早露出獠牙的人,在丁程鑫还没这些少男心事的时候敖子逸的利爪就在他的领域画了圈,当着丁程鑫的面是乖乖弟弟,换到别人面前脾气极度不好惹。


第一虚势王是假的,只给你欺负是真的。


至于攻略手册,好像有点用,不过也得看谁用了。

评论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